close

今天是什麼樣的日子,記得的人,我給你拍拍手ˊˇˋ

先說,這篇應該會頗長,所以我就分上下篇來完成它吧!

話說,2/23(六),也就是昨天,是計畫已久的台南行

導遊:雪ㄦ,觀光客團:我、珮琪、珮綺

一早,7點45分 宿舍樓下與珮綺集合,前往公車站等車

因為沒零錢的關係,想說買個早餐,結果,不幸的事就這樣發生了

 

公車從眼前經過,早餐還沒做好,不是我不吃三明治,是他沒賣ˊˋ

 

所以又多等了半個小時才抵達中港轉運站,搭上8點52分的客運

 

往台南出發,而另一方面,珮琪從高雄搭火車,雪ㄦ從宿舍搭接駁車&火車

 

往台南火車站集合去,約10點,想當然爾,我們ㄧ定會遲到

 

又讓兩位久等了,不過他們應該也逛的挺開心的啦!

 

最後11:00左右在不知名停車場下車,對面是台南公園,

 

打電話給導遊,請他來接我們,畢竟我們是外地來的。

 

剛好,台南公園有觀光公車行駛,我們就直接在那等

 

12點整,公車超準時發車,搭上99路公車,往安平出發。

 

當然出發前我早就做了萬全的準備,查好了公車,決定好行程

 

抵達安平,先進去古堡參觀,門票:25元/人(是學生半票!)

 

進去逛逛,拍了些照,在古蹟就是該這樣!雖然有時候挺丟臉。

 

照片詳見相簿《台南之旅》。

 

逛完了古堡,到廟裡拜個拜,求個平安,而午餐決定吃蚵仔煎。

 

ㄧ人ㄧ半感情咖未散。所以蚵仔煎;蝦仁煎(雪不敢吃蚵仔):25元/人。

 

吃飽了之後前往老街,人超級多,當然名產不能少,首先,買了蝦餅!!

 

我跟雪各買了兩包,珮琪/綺們各買了一包,據說是1包80兩包150包三包200

 

剛好買了6包,總共400元/4人。好吃的拉!沿著老街往下逛,整個很熱鬧。

 

雪一直在找她室友拜託她買的麥芽餅,最後當然有買到!

 

中間有間擠爆的蜜餞店,聽說是正港的老店叫做永泰興蜜餞行,進去可沒那麼容易

 

最後買了兩包,珮琪買了一包,50元/包。而另外兩個人在門外苦等!

 

逛的差不多,腳也已經酸了,天上又飄起雨來,就決定去吃最最有名的周氏蝦捲,

 

人排超多的,叫了兩份,ㄧ人吃了一個,(ㄧ份2個),45元/份。真的很好吃!

 

另外,還配了義豐冬瓜茶!雖然好像不是正中老店。

 

這個時候已經下午3點左右,印象中3點15分有公車,所以趕快到等車的地方去

 

雨愈下愈大,破壞我的心情,其實也還好,有點麻煩而以。

 

車準時的來了,因為時間還早,就決定去一趟赤崁樓。只為了吃到棺材板!

 

ㄧ樣是兩份,一人一半,45元/份,也是頂好吃的啦!

 

因為還是在下雨,就懶的進去古蹟裡,決定直接回火車站,來去看花燈

 

接下來開始的,就是一場災難! 待下回分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78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